首页 >> 同学会动态

共植一片樱红,喜迎两国奥运――第十一次“中日友好 植树赏樱”民间外交活动在新虹桥中心花园成功举行

2021/3/15 13:01:42

  3月13日,SORSA民间外交活动资助项目――留日分会第十一次“中日友好植树赏樱”活动在新虹桥中心花园成功举行。

  春日阳光下,中日友好人士150多人欢聚一堂,挥锹培土,栽下象征中日友好的樱花树20棵,种下希望和祝福,共同祈愿疫情收束、世界无恙,祝福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顺利召开。

  本次活动由我会和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指导,留日分会和上海日本商工俱乐部联合主办,我会长宁分会、法律分会、荷比卢分会,上海公共外交协会,新虹桥中心花园协办。

  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沙海林充分肯定了我会及留日分会学长们长期以来为沪日两地交流合作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表示,樱花是日本文化的象征,更是中日友谊源远流长的见证,明年中日两国将迎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今天我们再次相聚,栽下的是希望、是期待,培育的是友谊、是情感,祈盼两国人民世代友好。

沙海林致辞

  日本驻上海总领事矶俣秋男今年是第三次参加中日友好植树活动。他表示,虽然全球疫情还在持续,但随着疫苗的普及,相信马上能看到隧道尽头的曙光。再过4个月奥运会将在日本拉开帷幕,明年中国也将迎来冬奥会。期待两国携手合作,齐心合力,共同成功举办这项盛事。

?俣秋男大使致辞

  我会党组书记李霞、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朱玲玲,留日分会会长臧广陵,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景莹,上海市政协常委、对外友好委员会主任李文辉,上海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道书明,新华社上海分社副社长张小军,长宁区委统战部部长、海外联谊会会长陈志奇,长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翁华建,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100米自由泳冠军乐靖宜,上海日本商工俱乐部理事长中?V??一郎等出席。留日分会秘书长胡志武、上海日本商工俱乐部事务局长助理仵晓敏分别主持了植树仪式和赏樱活动。

种下友谊之树、希望之树

  植树环节之后,中日友人们来到公园的草坪席地而坐,共赏樱花。和响太鼓表演队进行了精彩的太鼓演出。由7位日本人组成的乐队带来了《樱花的坡道》《直到世界尽头》等耳熟能详的歌曲。我会留日分会学长现场表演了《四季歌》、《花会绽放》等日文歌曲。

  活动在日本少年儿童与上海甘泉外国语中学学生代表合唱东京奥运会应援歌曲《红辣椒》进入了高潮。高雅有序的活动、热烈友好的气氛、精彩纷呈的节目,吸引了不少游园市民驻足观望、积极参与,中日民间友好的种子深深播撒在现场每一个人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