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同学会动态

留德语国家分会召开理事扩大会议

2021/2/2 11:20:47

  2021年1月29日下午,留德语国家分会在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召开分会理事扩大会议,展望并部署2021年分会各项工作和活动,市总会副会长、留德语国家分会会长吴志强院士主持,14位理事及分会所辖校友会会长、秘书长线下参会,7位理事通过线上参加会议。

  吴志强会长首先向大家传达了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他强调,留德分会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深刻领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自身优势,投身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他号召,从分会自身建设做起,全体理事充分发挥校友资源和智慧,积极推动各类型活动的组织开展,加强新会员发展工作,广泛联络海内外留德学子,聚焦科技型顶尖人才,围绕基础研究、关键核心技术建言献策,推进国际科技合作。他要求,全体分会会员要以改革创新的勇气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守正创新、凝心聚力,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努力把分会建设成为符合总书记期望的“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民间外交的生力军”。

  之后,胡春春秘书长介绍了参加市总会秘书长联席会议的有关情况。各位理事发表了对分会工作的意见建议,就如何落实留德分会新一年工作计划开展深入探讨,会议初步制定留德语国家分会2021年活动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