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企业分会 >> 宝钢分会

宝钢分会介绍

2011/1/6 11:05:41

  宝钢分会成立于2010年9月3日,截至2013年7月,注册会员数为150人。分会下设“钢铁制造、研究开发、工程技术、宝钢资源、金融业务、金属加工和化工服务”7个专业委员会。

  2010年,在宝钢推出2010-2015年发展规划,踏上二次创业的征程的大背景下,由宝钢党委统战部牵头组建成立了宝钢分会。宝钢新一轮发展规划坚持“精品+规模”的发展战略,持续提升和深化以钢铁为核心主业,以资源开发、钢材延伸加工、工程技术服务、煤化工、金融等为战略性多元业务的“1+6”组合发展模式。为实现这一宏伟战略目标,离不开各类高端人才的支撑。分会的成立正是为充分发挥留学归国人员专业特长和对外联系广泛的优势,引导留学归国人员积极为实现宝钢新一轮发展战略目标服务。

  由于宝钢与上海交大有悠久的合作历史,因此宝钢分会与上海交大分会联合创办了“宝钢集团――上海交大”联合论坛,这是宝钢借助欧美同学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交大之间的校企合作,助推产业升级的一次探索。论坛多次举办以来,加强了宝钢与上海交大之间的精英交流,拓展了联系和服务留学归国人员的新途径。同时,也促使双方站在引领未来发展、实现合作共赢、强化学科建设、培育核心能力、提升综合实力的高度,更多地开展多专业、跨学科、高层次的技术交流,进一步增进彼此的理解,为深化校企合作、激发创新火花营造氛围。

  宝钢分会还为会员举办“学长讲坛”以丰富会员的业余生活,拓宽会员的知识,成为了宝钢留学人员的一个温馨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