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国内院校分会 >> 上海商学院分会

我会上海商学院分会成立

作者:杨本松雪,摄影:郭大伟

2017/12/26 11:25:21

  12月22日上午,我会上海商学院分会成立大会在奉浦校区综合楼4楼会议室隆重召开。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玲玲,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统战处处长金勤明莅临大会。学校党委书记李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楼文高、副校长贺瑛出席会议,校欧美同学会40多名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楼文高主持。  

  (图为朱玲玲副会长与李昕书记共同揭牌)

  会议首先由校党委统战部部长侯立玉代表筹备工作小组介绍分会的筹备情况,并通过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名单。会中,召开第一届理事会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朱玲玲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上海商学院分会及人选的批复》,并与党委书记李昕共同揭牌,标志着上海商学院分会正式成立。

  

  (图为贺瑛副校长代表第一届理事会讲话)

  分会会长、学校副校长贺瑛代表第一届理事会发言,表示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留学归国人员的优良传统,秉承欧美同学会的宗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并指出,上海商学院分会在未来的工作中要加强学习,集中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要加强平台建设,积极加强与总会及区域、兄弟高校等分会的沟通与联系,搭建交流平台,主动服务会员,组织开展适合留学归国人员的各类活动,为学校事业发展凝心聚力;同时夯实基础工作,加强自身建设,健全组织体系,壮大会员队伍,把同学会办成留学人员之家。  

  (图为朱玲玲副会长致辞)

  朱玲玲代表总会对上海商学院分会的成立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重视留学归国人员工作并大力推动分会成立的学校党政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她希望分会理事会加强思想引领,传承发展优良的留学报国传统,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国际化办学实践,彰显自身特色,创设品牌活动,搭建交流平台,充分发挥留学归国人员在教学科研、人才引进、创新创业、建言献策、服务社会、对外交流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展现“人才库、智囊团、生力军”的独特优势,为国家、上海和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同时,她希望上海商学院分会加强与总会和兄弟分会的沟通与合作,突出展现分会的特色和魅力。

  

  (图为金勤明处长致辞)

  金勤明代表市教卫工作党委对上海商学院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学校近年来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结合上海市委统战部、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统战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对学校进一步做好归国留学人员工作和欧美同学会工作提出了详实的指导意见。

  

  (图为李昕书记讲话)

  李昕书记对上海商学院分会成立表示祝贺,对市欧美同学会、市教卫工作党委莅临指导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在学校的办学历程中,留学归国人员一直都是学校改革、建设、发展中的一支重要力量。一直以来,学校非常重视留学归国人员的培养工作,归国留学人员工作是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一部分,分会的成立是学校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做好新形势下高校统一战线工作新的着力点,更是团结和服务学校广大留学归国人员,继承发扬报国爱校的优良传统,适应学校新形势下人才强校战略发展的必要举措。最后,他对分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政治意识,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定要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把实现个人抱负与国家、民族紧密结合在一起,多方面、多角度、多层次地参与国家的建设与发展。二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希望分会能充分利用自身的群众性、高知性等特点,以及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让人才各得其所尽展其长,为学校改革发展汇聚强大发展合力。三是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服务广大留学人员,要发挥出分会在留学归国人员工作中的桥梁纽带作用,为留学人员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提供支持,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和巨大的工作合力,切实把分会建成留学归国人员之家。

  会后,参会领导与所有会员进行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