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国内院校分会 >> 厦门大学校友分会

厦门大学校友分会介绍

2013/8/20 11:28:34

  厦门大学校友分会成立于2007年5月19日,是我会成立的第一个外省市高校的校友分会,具有鲜明的特点。厦门大学是一所具有悠久历史的著名高等学府,是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华侨创办的大学,在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前任会长、著名物理学家谢希德、厦门大学校友陈鹏生的领导下,厦门大学上海校友会早就于1985年在上海正式成立,随着校友会中留学回国人员的逐渐增多,在留学报国、回国奉献的精神指引下,凝聚了校友会中近50位留学人员,在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中成立了厦门大学校友分会。截至2013年7月,注册会员数为67人,他们都曾求学于厦门大学后远涉重洋,留学回国后选择了在上海工作和生活,很多学长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创造了出色的成绩,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

  分会的成立,旨在联络和团结海归校友,加强与母校、海内外校友之间的联系,共享校友资源,加深友谊、携手共进,在企业交流、资讯共享、学术研讨、校际联系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上海的建设和母校的发展做出贡献。校友分会每年参与举办校友大会,举办迎新会、中秋联谊会、重阳敬老活动,还组织校友慰问走访和调研考察活动,并设立了奖学金、助学基金,回馈母校,关心校友,同时提供企业实习岗位,帮助新近回国校友发展,吸引高端人才和校友回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