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地区分会 >> 黄浦分会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黄浦分会简介

2009/11/30 14:41:22

  黄浦分会最早成立于2009年11月26日,是在黄浦区委统战部、黄浦区侨办的大力支持下,由黄浦区区域范围内的归国学人自愿成立的分会。2011年,上海市宣布撤销黄浦区、卢湾区建制,设立新的黄浦区。新的黄浦区正式设立后,在新的区委统战部的悉心关怀下,经过精心筹备,新黄浦分会于2012年6月7日正式成立,截至2013年7月,注册会员数为119人。

  分会坚持“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政策,发扬留学报国的爱国主义传统,团结归国留学人员,广泛联系海内外学友,为繁荣上海、建设黄浦作出贡献”的宗旨,弘扬爱国主义,倡导报国奉献精神,引导海内外留学人员发挥综合智力优势,为黄浦的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建议献计出力。

  成立以来,黄浦分会在区委统战部、侨办的领导下,举办了迎春联谊活动、证券投资报告会、与区五会联动举办“共享世博,同谋发展”主题活动、参与成立统一战线爱心互助基金,赴山东乳山等地交流考察等活动,凝聚了一批海归企业家、金融高管和海归新侨人士,成为黄浦区留学人员工作和新侨工作的重要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