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大学校友会 >> 墨尔本大学校友会

墨尔本大学校友会介绍

2014/1/24 16:51:42

  墨尔本大学成立于1853年,是澳大利亚历史第二悠久的大学,八大名校之一。建校160年以来墨尔本大学一直走在国际科研和教学的前列,近期在《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世界大学2012-2013年排行榜上名列澳大利亚大学的第一名,在2012年世界大学学术排行榜上也同样名列澳大利亚首位。高素质的教学和研究吸引了一大批中国留学生选择在墨大深造,据校方不完全统计,目前约有4000名左右的中国留学生在该校就读。为了进一步增强和中国的紧密联系,为希望留学墨大的中国学子提供更多的支持,2008年12月墨尔本大学正式在上海设立了办公室。这是澳大利亚八大名校中首个在中国建立独立办公室的高校。办公室的另一重要工作就是支持和协助开展校友活动,为广大的校友们提供更多的交流机会和工作生活信息,以及维系校友们和学校之间的联系。在墨尔本大学校友办公室的支持下,墨大上海校友会于2007年组建,目前在册的校友有约400人。
  
  关于成立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墨尔本大学校友会的设想,始于2013年4月。4月19日来沪访问的墨大国际事务副校长,Simon Evans教授与向隆万常务副会长进行了会晤,对同学会的历史和性质做了了解,并表示非常支持在同学会的框架下设立墨大上海校友会。8月8日,墨大上海校友会的组委会成员,与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朱玲玲副会长举行了座谈和交流,对同学会的历史和宗旨有了详细的了解。经组委会内部协商,我们一致希望能在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百年之际,正式成立墨尔本大学上海校友会,使之成为同学会旗下的第一个澳洲大学校友会,为同学会的发展作出贡献。经过一段时间的宣传和动员,已入会的墨大校友超过50名,在总会关心和帮助下,于2013年底成立墨尔本大学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