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民间外交

“2021牛剑博士中国行・上海站”活动圆满举办

2021/9/24 10:35:08

  9月12-16日,我会举办“2021牛剑博士中国行·上海站”活动,近20名来自牛津、剑桥大学在读博士(博士后)参加。上海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我会党组书记李霞,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朱玲玲、副会长谭强、王闽、于兵,常务理事金星、陆铭等参加本次活动,他们结合自身留学和个人发展经历,介绍了国家及上海的发展形势,鼓励海外学子努力学习、施展才华、报效祖国。

  9月15日晚,我会党组书记李霞、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朱玲玲与博士团座谈。李霞书记热烈欢迎大家到上海来参访学习。她表示上海目前正围绕高质量的发展、高水平的改革开放、高品质的生活和高效能的治理,全面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上海“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牛津、剑桥等世界名校学生的气质品格可以自然融入上海的这一城市精神和牛津、剑桥等世界名校学生的气质品质高度吻合,上海的三大主导产业更是需要大量的海外高端人才。希望海外学子们能将国外学到的宝贵知识融入到祖国各项事业建设中来,把个人发展同国家繁荣、民族兴盛、城市发展、人民幸福紧密联系起来。希望学联积极向海外学子宣传国内和上海的各项人才政策,持续和我会保持交流,欢迎广大学子学成归国后选择来上海发展兴业。

  本次活动为期五天,安排了同学会介绍、区情考察、企业参访、上海市青年五十人创新创业研究院座谈等环节。博士团实地走访了临港新片区展示规划馆、浦东国际人才港、浦东科技金融服务联合会、上海智能传感器产业园、我会集成电路分会、普陀区党群服务中心等,举办了多场座谈会,深入了解临港、浦东、嘉定、普陀等区域的产业发展情况、产业人才需求及海外人才政策。

  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处)、浦东新区区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嘉定区委统战部、安亭镇、嘉定工业区管理委员会、普陀区委组织部、统战部等部门负责人参与座谈交流。我会临港分会、集成电路分会、普陀分会负责人等陪同参观。

  此外,博士团一行还参观了上海新松机器人有限公司、擎翌(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光源、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微创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联影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海归知名企业及科研院所,与上述单位负责人、人力资源总监及企业中的牛津、剑桥大学毕业的员工进行交流。参访团成员还展示个人研究成果,直接对接求职招聘需求。

  本次上海站活动由中国驻英大使馆教育处指导,我会与牛津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共同主办,旨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欧美同学会“立足国内、开拓海外”的要求,密切与海外留学人员及团体的联系,为海外留学人员学成归国创造条件,为国服务搭建平台,助力上海社会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