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民间外交

临港新片区,创业正当时!海外留学人员社团负责人齐聚临港

2021/7/30 9:56:41

“临港新片区,创业正当时”

  7月27日,20余位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荷兰、澳大利亚、俄罗斯、爱尔兰、泰国等16个国家的海外留学人员社团负责人在我会副会长王闽的带领下,来到新片区参观访问、交流探讨,并开展现场教学。

  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专职副主任、我会临港新片区分会会长苗挺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临港新片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集聚海内外人才开展国际创新协同的重要基地”的重要指示,全力打造全球人才创新创业首选地,希望大家关注临港,喜欢临港,选择临港。

  社团负责人一行首先参观了临港新片区展示厅,详细了解临港新片区的战略意义、发展形势及未来规划。随后,参观了位于海洋创新园的上海彩虹鱼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石湾科技有限公司两家留学人员创办企业,了解临港新片区留创企业的发展情况,感受临港新片区海归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

  在实地参观后,社团负责人在临港新片区留创园(海客空间)一边品尝“海客咖啡”,一边交流讨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处)留学人才服务专员陈海涛介绍了吸引留学人才创新创业的政策举措;临港海洋高新公司副总经理、临港新片区留创园(海客空间)负责人朱钢,服务经理瞿益峰介绍了留创园的服务保障;临港新片区留创企业、上海石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留美博士张安晟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和心得体会。随后,社团负责人踊跃提问,围绕人才引进、项目落地、工商注册、政策支持等方面内容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活动接近尾声时,社团负责人依依不舍。“临港新片区,创业正当时”。临港新片区呈现出强劲活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政策体现出巨大优势,留创园服务展现出崭新面貌,对广大海外留学人才具有很大吸引力。大家纷纷伸出大拇指“为临港点赞”,同时表示将持续关注并宣传推介临港新片区,介绍更多留学人才前来创新创业,共同把握好“面向未来的临港新片区”的时代机遇。

  此次来访的社团负责人系我会第七届海外留学人员社团负责人论坛暨研修班学员。论坛暨研修班以“建党百年与海外留学人才”为主题,旨在充分发挥海外留学人员人才优势、智力优势和联系广泛的优势,助力国家和上海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点击观看视频

“为留创园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