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民间外交

上合组织成立二十周年暨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二十周年座谈会在沪举行

2021/7/1 10:08:05

  6月25日上午,SORSA民间外交活动资助项目“上合组织成立暨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二十周年座谈会”在上海市档案馆隆重举行。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上海合作组织成立20周年和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在这个特别值得纪念的时刻,留苏分会通过举办座谈会,加强与上合组织各成员国的交流与合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先生、上海合作组织各成员国驻华使团代表、我会领导、上海市档案馆领导、留苏分会理事、会员等四十多位中外嘉宾参加了本次活动。

  我会副会长、留苏分会会长熊健主持座谈会。上海市档案馆一级巡视员肖林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上海档案馆的情况。

  我会常务副会长黄辉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此次座谈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在致辞中,黄辉副会长介绍了我会的历史和现状,并表示,作为民间外交的生力军,我会将继续加强与上合组织各成员国人民之间的理解与信任,深化人文交流,促进国际合作,构建起新的交流机制、新的合作平台,共同推动人类社会的和谐与稳定、进步与繁荣。

  座谈会上,诺罗夫秘书长回顾了上合组织20年的发展历程。他希望进一步扩大上海与上合组织各成员国主要城市的友好交往、文化交流,希望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和留苏分会在进一步加强上合组织成员国青年友好交往与合作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座谈会开始前,中外嘉宾还一起参观了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上海市委统战部、上海市档案局(馆)和我会共同主办的“恰同学少年―留苏档案见证百年复兴路”主题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