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民间外交

民间外交活动资助项目培训会顺利举行

2021/3/24 9:37:52

  3月19日下午,我会举办2021年民间外交活动资助项目培训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朱玲玲、副会长雷熙文分别就《SORSA民间外交活动如何讲好中国故事》、《看懂Z世代,高效传播中国故事》进行专题授课。各项目申请人及分会代表30余人参加,培训会由联络部负责人刘晓?Z主持。

  朱玲玲指出,当今世界正面临前所未有的考验,在这个背景下,民间外交工作尤显重要。各分会要充分发挥同学会特色,传承留学报国优良传统。一要坚定“四个自信”,通过民间外交活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二要在新形势下掌握话语权,积极运用新的传播手段讲好中国故事;三要丰富活动形式,选择代表人物,抢抓时间节点,把品牌活动做深做透;四要发挥留学人员优势,发挥“民间外交使者”作用,做好民心工作。

  雷熙文深入浅出分析了“Z世代”即“95后”新生代特征,通过大量生动的互联网自媒体传播案例,对民间外交活动讲好中国故事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培养支持“95后”年轻人自主创作;二是与全球通往主流年轻人的专业机构开展合作;三是增强对全球主流自媒体平台的理解。

  刘晓?Z介绍了今年民间外交活动资助项目的招标评审情况,联络部陈章媛就工作流程、活动要求和经费使用等事项进行了讲解。与会学长还就如何开展好民间外交活动,发挥同学会“民间外交生力军”作用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今年我会的民间外交活动资助项目招标公告发布后,得到各分会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参与,共有33个分会提交了29个项目。经过专家现场评审, 10个民间外交项目获得资助,项目涵盖政治(建党百年)、经济、金融、文化、艺术等多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