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民间外交

“新中友缘源远流长”――庆祝中新建交30周年茶文化民间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2020/11/18 10:20:52

  11月15日,由我会主办、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上海校友会承办的“新中友缘,源远流长――庆祝中新建交30周年茶文化民间交流活动”在普陀区友缘茶馆成功举办。

  新加坡驻沪总领事蔡簦合夫妇,副总领事刘俐伶,我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朱玲玲,新加坡国立大学上海校友会会长、新国大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上海校友会副会长耿靖,新加坡中国商会上海分会会长康慧珍,新国大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上海校友会副会长朱剑豪、刘根法,新加坡国立大学上海校友会学长,新加坡在沪商业人士和友人和其他分会代表等60余人参加活动。

  耿靖代表新加坡国立大学上海校友会、新国大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上海校友会致辞。他对于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总会、新加坡驻沪总领事馆对本次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欢迎各位嘉宾、友人和学长相聚一堂共庆中新建交30周年。

  蔡簦合总领事回顾了中新建交30周年的友缘。他表示,两国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不同领域互动良好,两国面对疫情都做出了积极的抗疫努力并取得了良好成果,开通了中新“快捷通道”,中新友好合作一定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朱玲玲专职副会长在致辞中回顾了近年来同学会和新加坡驻沪总领馆之间友好交往、务实合作的成果,并感谢驻沪总领馆对我会民间外交工作的支持。她说,在当前疫情新常态下举办此次民间交流活动很有意义、更显重要。今年是中新建交30周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新加坡总统哈莉玛互致了贺电,中新将继续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希望广大留学新加坡的学长们继续发挥民间交流大使的作用,为推动两国之间的友谊贡献力量。

  活动由新加坡国大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上海校友会秘书长陈海涛主持。友缘茶馆董事长林芝旺先生作中国茶文化的分享。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优雅空韵、富有诗意的茶艺表演,与会嘉宾和学长们饶有兴致地观赏并参与其中。通过活动交流,中外嘉宾建立和深化了友谊,探讨了合作,共同憧憬上海和新加坡合作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