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疫情防控

同心战疫|我会心理援助系列视频开播

来源:上海市欧美同学会

2020/4/15 10:39:03

  “广大的海外学子们大家好,我这次是受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委托,录制一段疫情期间如何保持心理健康的小视频。我本人十年前在哈佛大学医学院的社会医学系访学过一年,在那里,我学会了一句话叫think globally act locally......”作为海外学子们的“学长”,上海德济医院神经心理科主任吴志国医生亲切而温暖的话语,很快传递到世界各国的中国留学生耳中。4月7日,由医务分会精心制作的心理援助系列视频首期开播,旨在帮助海外留学生走出新冠肺炎疫情的阴霾,疏解压力、恐惧等负面情绪。

  海外留学人员心理援助系列视频第一期(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海外留学人员心理援助系列视频第二期(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在首期视频中,吴志国医生针对“换一个视角看疫情”“疫情期间如何做自己”等热点心理问题给出了专业的建议。视频一经播出,便得到了大家的好评,各海外留学人员社团负责人、归国留学人员纷纷转发,点击率迅速攀升。后续的录制中,还将邀请高年资精神科医师、公共卫生医生、资深心理治疗师和心理咨询师,面向海外留学人员、华人华侨提供专业的心理知识讲解。

  除了录制心理援助系列视频外,我会还开通了线上心理咨询服务,让有需求者可以“足不出户,看上海知名心理专家”。目前,已有15名心理专家参与此项公益活动,为公众、病患、家属,以及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者,提供了多元化心理卫生服务,包括心理支持、情绪疏导、情感支持、危机干预等。据悉,这一公益服务将持续到官方宣告疫情结束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