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疫情防控

总书记亲临武汉!抗疫一线海归欢欣鼓舞!

来源: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

2020/3/12 15:24:31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10日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湖北和武汉是这次疫情防控斗争的重中之重和决胜之地。经过艰苦努力,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

  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越是要慎终如始,越是要再接再厉、善作善成,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

  奋战在武汉疫情防控一线的海归医疗人员和湖北欧美同学会会员代表纷纷发来感言,欧美君和您一起分享广大留学人员的感言:

  来自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海归医师协会会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抗疫决战的关键时刻来到武汉一线亲自指挥部署,是对英雄的武汉人民和全国人民最大的鼓舞,是对广大医务人员、解放军指战员、社区服务人员等所有前线奋战人员最大的支持与鼓励!作为一位奋斗在武汉的医务工作者,我们一定坚持必胜的信心,决战决胜,坚决打赢这场“抗疫”人民战争!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郭东生

  在武汉战“疫”决胜决战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武汉,给我们临床一线医务人员以极大的鼓舞和信心。最严酷的寒冬已经过去,温暖的春天即将来临,我们一定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毫不放松,直到武汉保卫战取得最后的、彻底的胜利!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血管外科主任邓宏平

  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同舟共济,共渡难关。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武汉一线,亲临调研,给全国人民抗击疫情必胜的信念。作为武汉本地青年医务人员,必将竭尽全力投身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为遏制疫情、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出青春力量。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神经外科熊忠伟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武汉,让我们所有一线的医务人员备受鼓舞。昨天我们江汉方舱休舱,所有人体会到了抗疫阶段性胜利的喜悦。总书记的嘱托,让我们更清醒地认识到,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工作不能松懈,我们将在不同的阵地,以更高昂的士气,更高的标准继续战斗,直到迎来最终的胜利。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杨超

  在抗击疫情的决胜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武汉一线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强调了目前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作为一线医务工作者,我深深感受到了总书记对医务工作者的关怀,这更加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决心,我们将继续不松懈、不畏艰险、不忘初心,完成一名人民医生的使命。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新冠21病区主任余锂镭

  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武汉慰问并作出重要指示,极大地鼓舞了我们援鄂医疗队的士气,为下一步的工作目标指明了方向!的确,近一月的高强度高压力的一线战役,真的让我们有些疲惫。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地对我们叮嘱道:“希望你们注意休息,保证营养,保重身体”。这是多么暖心的话语啊,这让我们战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感受到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请总书记放心,我们一定会做好自身防护、吃好睡好,以高昂的斗志投入到一线抗疫战争中,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南昌大学一附院副院长洪涛教授

  来自湖北欧美同学会的学长代表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世界瞩目,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平凡坚韧的武汉人从春寒料峭战至草长莺飞,众多海归难抑同胞情深,捐款捐物,尽显了中华儿女团结、坚忍的民族品格,完美体现了我泱泱大国制度先进、道路正确、人民伟大!

  ――湖北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武汉新特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义红

  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武汉,看望武汉的患者、医务工作者和社区工作者,是对武汉人民的鼓励和肯定,我们万分激动,备受鼓舞!在这场人民战争中,武汉人民不畏艰险、顽强不屈,发扬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海外归国的学者学子们,识大体、顾大局,感恩人民、报效祖国,行动迅速,积极投入到医疗救治、科研攻关、物资募捐、志愿服务、建言献策等工作中。广大海归拧在一起就是一股强大的力量!武汉必胜!湖北必胜!中国必胜!

  ――湖北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眼科中心教授沈吟

  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武汉,看望医护人员、志愿者、社区群众等,让我真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武汉人民的浓浓深情。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后,我作为一名海归学者,积极协调海外捐赠物资募集,并且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的到来给我们极大的信心和鼓舞,我将更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和志愿者工作,为夺取抗疫最终胜利和疫情过后经济恢复贡献自己的力量!

  ――湖北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湖北大学教授黄邦全

  在湖北疫情得到明显控制、武汉春暖花开的时节,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来到武汉,看望大家,送上亲切的慰问和关怀,让我们深受感动、备受鼓舞!我们海归企业复产复工将指日可待!我们考虑逐步恢复为国外客户提供服务,为武汉人民提供就业机会。

  ――湖北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湖北留学人员商会会长陶兵林

  自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心系武汉,实施了有温度、有力度的各方面措施,暖了武汉人民的心。作为归国留学人员,我深受鼓舞。在这场防疫硬战中,我们看到了越来越多的归国留学人员的身影、坚守的力量、众志成城的决心。很多学长自发组织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参加志愿者服务,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慰问医护人员等,涌现出许多感人的事迹,体现了留学人员爱国奉献的真情厚意。作为欧美同学会的一名青年会员,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时候,同人民站立在一起、同人民奋斗在一起,努力成为堪当大任、能做大事的优秀海归青年。

  ――欧美同学会东南亚和南亚分会副会长、湖北欧美同学会理事、武汉轻工大学副教授陈德胜

  习近平总书记的到来给所有武汉人民注入了一剂强心针,武汉人民在多日的坚守后也将迎来最后的决胜局。作为一名海归人员,我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协调紧缺性医疗物资的募集和捐赠,借助海外华人华侨组织、中资企业、国内爱心企业和人士的资源和力量,为武汉的疫情防控贡献微薄的力量。

  在这场疫情中,各界人士的支持和爱心表现出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和中国的向心力。“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体现了我们特有的制度优势,为战胜疫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欧美同学会拉美分会副秘书长、湖北大学教授副教授蔡蕾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们作为湖北欧美同学会的成员,虽然身在海外,却心系武汉。我们几位海归一起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到急需物资的海外采购、运输和捐赠工作中。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武汉,慰问战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各个领域的工作人员,看望正在与新冠病毒抗争的患者,给武汉人民带来了党中央的关怀,我们无比感动!希望武汉早日获得全胜,向世界展现英雄城市的健康风采!

  ――湖北欧美同学会理事、武汉鹰飞拓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白燕

  武汉这个疫情防控决胜之地,习近平总书记时刻牵挂着!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对一线工作人员和人民群众的关怀!感谢祖国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和健康放在首位!

  在这场抗击重大疫情的阻击战中,我校欧美同学会的会员们与武汉人民一道并肩前行,他们之中,有舍生忘死战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展示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情怀;也有在后方利用资源优势,及时了解、发布抗疫需求信息,积极协调捐赠物资的募集、运送及对接,参加志愿配送、关怀慰问、建言献策的专业教师们。大家齐心协力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留学报国的使命与担当,展示了新时代中医人的社会责任感和家国情怀。我们留学人员当坚定信心、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后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湖北中医药大学欧美同学会会长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