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疫情防控

疫情无情人有情,沪上海归在行动(八)

2020/3/12 15:23:23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病毒防疫战中,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的广大会员及全球各地留学人员迅速行动起来,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持续发力,用大爱真情支援疫情防控。

  一幕幕感动瞬间仍在温暖上演……

  创业分会抗疫小记

  疫情发生以来,创业分会的学长们舍小家顾大家,以行动诠释担当,以真情抗击疫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复工复产。除上期报道的分会抗疫工作以外,还有很多的学长在积极行动。

  现摘编如下:

  分会会长武平,武岳峰资本,继续通过各地慈善机构和政府部门向湖北省直属机关医院、新城医院等急需医疗救援物资的医疗机构定向捐赠。同时,组织所投资的其他十家企业积极捐款,两家生物科技公司加班加点研发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用于抗疫一线。

  分会常务副会长蒋英华,上海赛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加入到复旦医学院下属华山、中山医院疫情物资对接工作队,协调一线物资供应和运输,上海情况逐渐好转后又转战国家疾控团队。累计捐款20万元、购买物资价值50万元(口罩逾九万只、酒精1000公斤,额温枪90只,医用防护服300件,隔离衣200套等)。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的医护工作者送去了面膜、身体乳、鲜花等暖心的慰问品。

  分会副会长陶闯,WAYZ维智科技创始人,疫情期间上线“疾控AI分析平台”,覆盖全国95%以上小区、楼宇、医院、交通和商业门店的人流大数据,为国家及各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等机构单位提供精准科学的决策建议与支持。维智“疫情通”便民应用累计服务超过4000万用户,成为国家网信办推荐的二大实时疫情预警平台之一。目前,滴滴APP和维智“疫情通”合作也已经上线。

  林蔚,连力资本合伙人,疫情期间捐赠价值100万元救援物资定向捐赠,包括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并组织募捐活动积极投入到抗疫工作中。

  王智兴,上海艾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号召组织全球范围内音乐家的口罩公益采购捐赠,用于帮助全国行业协会同行们的抗击疫情使用。已免费发放约4000个口罩给全国超过一千位文化演艺行业从业者。

  夏鼎资本刘从亮疫情期间向上海湖北同乡会捐款;AIA友邦保险刘洋捐赠防护服、口罩等防疫物资;上海紫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蒋逸雯捐赠N95口罩给东方医院......他们或帮助对接湖北地区医疗机构实现定点物资接收,或提供防疫物资供货渠道,或帮助青创协等社会组织联系物资。

  还有很多学长在默默地为抗疫工作做着贡献,相信我们在不断夺取阶段性的胜利之后,终将迎来最后的胜利!

  海外华人抗疫小记

  新冠肺炎的爆发牵动着每一位海外中华儿女的心,身在海外,心系祖国,他们用实际行动传递着对祖国的关心与支持,用日夜兼程的付出表达着时刻与祖国同在。

  剑桥学联运送70余万元物资顺利回国

  驰援湖北行动以来,剑桥中国学联在第一时间内打通中英之间物流渠道,先后同其他单位合作组织了共计七批次的物资运输工作,经办的救援物资共计42273件,其中包括防护服8050套、口罩2690个、手套27200只、鞋套4000套、及护目镜/面屏333个,总价值人民币718972余元。这些物资已 经成功或即将送抵湖北省9家医院。

  捷克学联为湖北孝感捐赠近4万元物资。

  孝感市中心医院寄来感谢信

  全英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向全体在英留学人员及国内家长发出了公开信。公开信中说,国情不同,理念不同,措施不同。呼吁同学们持续关注英国官方信息和高校最新举措,及时向亲人分享最新官方信息和动态,让亲人们安心,放心。不擅自将一些未经证实真实性的其他信息转发并扩散到华人华侨社区中,引起不必要的慌张。配合防疫抗疫工作,减少无序流动,为中国、英国乃至全球的防疫抗疫工作,做出留学生的贡献!

  最后,我会画院陆志德学长采用欧洲铜版画的方法,同中国画手法相结合,以一支小小的英雄金笔,创作“爱心抗疫华侨在行动”钢笔画组画,奉上新创作的三幅与大家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