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采摘

【中新网】建言献策成为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服务大局的重头戏

来源:中新网

2015/7/27 15:23:16

  据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消息,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研究中心上半年取得多项重要成果,信息工作在全市统战系统中排名第一。去年该会研究中心成立以来,把建言献策工作作为服务大局的重要着力点,广揽留学人才,发挥智力优势,深挖建言渠道,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果。

  2015年以来,该会共举行9个研讨会、9场座谈会,上报专报39篇,被中央统战部、市委统战部采用23篇,其中,8篇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

  围绕市委一号课题“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城市”,该会分别举办院士、海归创业家、跨国公司高管、风投企业高层管理者参加的4场座谈会,27位海归专家及8位两院院士围绕如何打造科创中心建言献策,共有5篇有关科创中心建设的专报被市委、市政府采用。

  为搭建上海企业与“一带一路”对接的平台,帮助更多上海企业“走出去”,先后举办“上海企业对接‘一带一路’政策研讨会”和“上海企业对接‘一带一路’金融政策”研讨会,帮助搭建白俄罗斯、巴基斯坦、罗马尼亚等沿线国与上海企业对话机制,并呼吁整合资源,打出“上海”品牌,为企业“走出去”搭建金融平台,发挥上海企业整体实力。

  工作中,该会通过公开招标方式,围绕国家和上海的中心工作,明确提出研究主题,以目标为导向,引导会员智力优势有的放矢,将作用力集中在国家经济社会建设的关键点上。成立科技创新沙龙,分享跨国公司、风投、国内企业和科研院所的创新经验,及政府就企业相关问题的回声,通过互动碰撞产生精彩观点,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在此基础上,针对留学人员专家和学者的特点和需求,持续策划举办系列有意义、有特色的活动,加强联络,增进感情,为建言献策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智力支撑。

    原文链接:http://www.sh.chinanews.com/news/20150725/1338274.html?qq-pf-to=pcqq.c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