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采摘

“万象”美术展

2015/5/11 16:49:26

  “万象”一词出自道家,可解释为宇宙内外一切事物。就“万”与“象”两个字而言,本身就包含着丰富的哲学含义,《道德经》云:“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由一生万物,组成了我们今天丰富多彩的景象。所谓相由心生,把心中之“象”转变成笔下之“象”,而此时的“象”必定裹杂着艺术家无限的思绪、情感,甚至是意念。从个人的“心象”再到世间的“万象”,人作为一个个体,都会对万物有着不同的感受。

  当今社会处在一个瞬息万变的环境之中,而艺术的发展同样也是千变万化。我们每天都会遇见大量的偶然景象,并冲击着当代人迷茫的视觉神经。艺术的内涵在于不断创新,艺术的美丽在于给人以无限遐想,艺术的真谛在于对美的永恒追求,作为一个当代艺术工作者,当然要有一种海纳百川的胸怀。一味的墨守成规,不去接纳新鲜的事物以及艺术语言的变更,只能成为井底之蛙,最终会被历史的洪流所淘汰。

  此次展览主要包括我们工作室的研究生以及本科生课程的创作练习,作品形式多样、风格鲜明,并注重绘画语言形式的探索。杜甫有诗云:“万象皆春气,孤槎自客星”,希望在这个春天,本次展览能为观者带来不一样的审美感受。

  指导老师:王远

  展览时间:2015年5月11日――5月13日

  开幕时间:2015年5月13日上午10:00

  地点:华东师范大学美术系二楼展厅(上海东川路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