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同学会动态

“海上青鸟”志愿团为老年护理医院老人举办爱心慰问演出

2021/7/1 10:29:15

  6月25日下午,我会机关党员干部与青年留学人员代表来到黄浦区老年护理医院,给住院老人们带来一台精心准备、情深意浓的演出。我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朱玲玲,副会长、青年委员会主任于兵出席。

  此次演出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系列实践之一,号召机关党员与留学人员携手合作,共同为基层群众服务。在服务的过程中大家萌发成立青年留学人员爱心志愿队的想法,得到会领导的一致赞同。为此,陈铿学长带领小伙伴们一起设计队名与logo、制作队服与手牌,并在周围老人们的见证下,正式成立“海上青鸟”――上海市欧美同学会青年留学人员爱心志愿队。

  青年志愿者的歌声、琴声、朗诵声,声声入耳,带领老人们穿越回那些波澜壮阔的年代,唤醒了一段段尘封的记忆,一个个强国梦、复兴梦历历展现......

  《红梅赞》、《滚滚长江东逝水》、《英雄赞歌》、《绒花》等红色经典名曲串烧,雄浑的男低音伴着清脆高亢的女高音,张应征、迟逾玲学长的歌声让人深深陶醉,老人们不禁轻声哼起熟悉的旋律,颤颤摇动手里的小红旗,眼里隐隐折射出晶莹的光......

  升腾的火箭,承载了一个民族的飞天梦想,镌刻着一个国家的前行脚步。爱心志愿队的小伙伴们表演的小品《如你所愿》以神舟十三号发射为背景,让老人们感受到祖国航空事业的飞速发展和科技力量的不断夯实。

  会机关干部在朱玲玲会长的带领下声情并茂地表演诗朗诵《百年游学路》,娓娓道来一段胸中有丘壑、立马振山河的留学赤子情怀。

  旅法演奏家张龙、李艳楠伉俪带来单簧管、电钢琴合奏,音色醇美清亮、锦瑟相和;对白朗诵《暂别还是永别》,柔美的诗行,像蝴蝶翩跹,如清泉叮当,“述说着陈独秀对妻子的思念”......

  精彩的节目轮番登场,一小时的演出渐至尾声。老人们沉浸其中,不断鼓掌,不时喝彩,更多的时候激动、哽咽。一位老太太眼含热泪不住呢喃,“一百年了,建党一百年了,我也等到这一天了......”

  面对百感交集的老人,主持人袁源、戎廷恩等志愿者们依依不舍----“我们会常常回来看望,会把志愿服务持续做下去,祝福您们身体安康,尽享晚年,也祝福我们的祖国飞速发展、繁荣昌盛!”老人们在“青鸟们”的陪伴下回到了病房,他们还意犹未尽,慢慢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