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同学会动态

今年第二批新会员见面会走进普陀,感受“蝶变”

2021/6/30 10:46:25

  6月27日下午,我会假座位于普陀区的上海清华国际创新创业中心举办2021年第二批新会员见面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朱玲玲出席,90余位新会员参加见面会。

  “第一位翻译《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的陈望道是留学人员;参与翻译《国际歌》歌词的陈乔年是留学人员;第一个提出“中国共产党”名称的蔡和森也是留学人员......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风雨征程,留学人员在其中的贡献足以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本次新会员见面会恰逢七一来临之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朱玲玲将同学会的介绍融入了留学报国史的宣讲中,以“索我理想之中华”为题,为新会员们上了一堂数据详实、内容生动的入会教育第一课。

  朱玲玲表示,同学会的发展史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推动密不可分。同学会自1984年恢复活动以来,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开展工作,尤其是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为同学会提出的“努力成为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民间外交的生力军”三大任务,不断创新、勇于实践,取得了丰硕的工作成果,完成了一系列的跨越式发展,形成了今天欣欣向荣的局面。

  见面会后,新会员们参观了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和位于锦绣里的上海工人半日学校旧址,在新旧对比中,实地感受普陀的“蝶变”。

  据统计,本批新会员共311人,平均年龄约35岁,40岁以下会员占74%,学历方面硕士占56.6%,博士占35.4%。主要分布在教育,金融,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制造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等行业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