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同学会动态

2017SORSA扬帆集市火热举行

2017/6/13 13:57:38

  5月28日,2017 SORSA扬帆家庭集市亲子慈善社会实践在美丽的松江月湖雕塑公园举行。这是我会参与的市妇联主办的上海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项目之一。扬帆家庭集市,目的是让海归子女参与社会实践,此次共有20户会员家庭参加,“小海龟”们通过爱心义卖锻炼能力同时奉献了爱心。集市上的商品琳琅满目,各式有趣的小玩意引得大家驻足玩赏。有的小朋友带来了自己喜爱的书籍,有的小朋友拿出了珍藏的玩具,有的小朋友还拿出了自己的绘画作品……为鼓励和锻炼“小海龟”们做好小摊主,妇委会赞助了绿化植物、益智玩具等。海归子女们主动担任摊主,积极义卖,最后将义卖款捐给了儿基会,为上海慈善事业做贡献!

  当天最成功“小摊主”9岁的吴嘉锐还特地写了一篇心得:

  那天早晨艳阳高照,我的心也像太阳一样热烈起来。开了两个小时的车,终于到了月湖公园,我急不可待地把玩具摆上了扬帆集市。好多好多的玩具,有毛绒动物,挖沙子工具,积木,蛋糕橡皮擦等等,还有欧美同学会提供的益智球,陀螺,植物。东西太多了,于是我们厚着脸皮占了三个摊位。

  没过多久,跑步的人群向我们这边涌来。哈哈,他们是为了盖章,所以啊,今年来的人特别多,我都忙翻了。最好卖的是益智球,因为很烧脑子很吸引家长和小朋友。而且我们还有买益智球送小玩具的活动,所以很快就卖完了。卖的兴起,我们还把领来的面包和饮料拿来卖。因为人们跑马拉松渴了,所以饮料也很好卖。最后统计成果的时候,我和搭档负责的这个摊位表现最棒,也获得大家的纷纷表扬,心里别说多高兴了。活动结束后,我们还在月湖玩了沙滩和跳跳云这些地方,玩的很尽兴。

  我觉得参加这次义卖活动很有意义。我们不但把家里不用的玩具卖了,让它们在别的小朋友手里成为宝贝,给家里腾出了地方,还学会了算帐,并尝试了一些促销方法。最最重要的是,我们这次活动募捐来的钱将会捐献给山区的孩子,为他们的生活增添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