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同学会动态

我会上海电力学院分会成立

来源:上海电力学院党委统战部、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电力学院分会

2017/4/13 10:03:07

  4月11日下午,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上海电力学院分会成立大会在杨浦北校区行政中心九楼一号会议室隆重召开。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左学金,会员部副部长徐丽娜一行到会祝贺。会前,校党委书记李明福接待了左学金会长一行,对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多年来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电力学院分会成立大会由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王耀廷主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艳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校欧美同学会会员近70人出席大会。

  会议介绍了分会的筹备情况并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名单。徐丽娜同志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上海电力学院分会及人选的批复》。分会常务副会长、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朱群志代表第一届理事会发言,表示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留学归国人员的优良传统,秉承市欧美同学会的宗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力创新创造;积极加强与市欧美同学会及区域、兄弟高校等分会的沟通与联系,搭建交流平台,讲好中国故事;同时加强自身建设,主动服务会员,组织开展适合留学归国人员的各类活动,为学校事业发展凝心聚智。

  左学金代表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对上海电力学院分会的成立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重视留学归国人员工作并大力推动分会成立的学校党政领导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分会理事会加强思想引领,传承发展优良的留学报国传统,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国际化办学实践,彰显自身特色,创设品牌活动,搭建交流平台,充分发挥留学归国人员在教学科研、人才引进、创新创业、建言献策、服务社会、对外交流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展现“人才库、智囊团、生力军”的独特优势,为国家、上海和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李艳玲在讲话中首先转达了党委书记李明福、校长李和兴对上海电力学院分会成立的祝贺,对市欧美同学会莅临指导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她指出,统一战线工作一直以来是我校各项事业建设与发展的重要保证,分会的成立是学校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做好新形势下高校统一战线工作新的着力点,更是团结和服务我校广大留学归国人员,继承发扬报国爱校的优良传统,适应学校新形势下人才强校战略发展的必要举措。她希望分会团结带领广大留学归国人员,增强使命意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本职,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同时要利用会员的国际学术网络,为学校国际化发展建言献策,提升学校影响,服务国家的能源电力战略,传播中国好声音;要发挥出分会在留学归国人员工作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把分会建成留学归国人员之家,突出辅导、服务功能;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不忘初心,为国为校为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成立大会后,分会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一次会议,对今后分会如何更好地凝聚留学归国人员,加强校内外交流,搭建平台开展活动进行了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