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企业分会 >> 宝钢分会

“宝钢集团――上海交大”分会联合论坛在宝钢举办

来源:宝钢日报 作者:徐笑然

2012/10/16 13:57:23

  10月10日,首届欧美同学会“宝钢集团――上海交大”分会联合论坛在宝钢举办。这是宝钢借助欧美同学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交大之间的校企合作,助推产业升级的一次探索。欧美同学会上海市总会常务副会长彭裕文、宝钢党委副书记伏中哲、交大党委副书记孙大麟出席论坛并讲话。会议由欧美同学会宝钢分会会长杨健首席主持。

  2000年,宝钢与交大建立了“交大-宝钢汽车板使用技术联合实验室”,从此开启了双方校企合作、共促发展之路。十多年来,宝钢与交大合作不断深化,建立了长期、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交大为宝钢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支撑了宝钢高新技术的发展。此次举办的欧美同学会“宝钢集团――上海交大”分会联合论坛,是宝钢与交大探索加强双方留学归国人员交流,助推校企合作。

  论坛上,宝钢规划发展部详细解读了宝钢发展规划,展现了宝钢未来发展的蓝图。四位来自交大的教授分别就高强钢发展、汽车板实用技术创新平台、永磁电机应用及行业发展和新能源汽车电机制造技术等方面的最新成果作了精彩报告。参与论坛的人员还就感兴趣的话题互动交流。

  伏中哲指出,欧美同学会宝钢分会和上海交大分会的此次联手,加强了大学和企业之间的精英交流,拓展了联系和服务留学归国人员的新途径。校企合作的基础是沟通交流、关键是找准需求、目的是共创价值。希望两家分会能够站在引领未来发展、实现合作共赢、强化学科建设、培育核心能力、提升综合实力的高度,更多地开展多专业、跨学科、高层次的技术交流,进一步增进彼此的理解,为深化校企合作、激发创新火花营造氛围。把宝钢分会建设成为留学归国人员拓展视野、汇聚智慧、谋划发展的窗口,成为广大留学归国人员值得信赖的温暖之家。

  孙大麟指出,交大与宝钢合作历史久远。举办联合论坛是加强双方海归学者情感交流,促进学习碰撞,推动深度合作的一种新突破。彭裕文指出,欧美同学会宝钢分会成立于宝钢二次创业的关键时期,上海交通大学分会在高校发展及留学人员工作中一直是领头羊,希望宝钢分会与交大分会能更努力集聚留学归国人员智慧,加强校企联动,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在科学研究和产业化的新领域强强联手开启新的篇章。

  论坛开始前,欧美同学会交大分会代表一行参观了宝钢历史陈列馆和宝钢展示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