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专业分会 >> 生物医药分会

生物医药海归齐聚首,国投创新生态圈汇聚新伙伴

2019/7/18 16:07:34

  1937年7月7日,卢沟桥的炮火拉开了中国全民抗战的序幕,82 年后,民族精神的力量穿越时空,仍是激励全民奋进的动力。2019年7月7日,由国投创新承办的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生物医药分会第二次会议在上海办公室隆重举办,近百位科学家、企业家和投资人参加了会议。在主题为“合作·共赢”的会上,各位资深科学家和企业家就生物医药行业的热门话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为资本和产业的融合分享新思路,开拓新机遇。

  半壁山房待明月,一盏清茗会知音。伴随着沁人的茶香,生物医药行业的领军人物都各自发表了对医药发展的观点。生物医药分会会长、美迪西生物CEO陈春麟博士致辞开场。随后,国投创新董事总经理陆海博士介绍了国投创新医药的投资逻辑,强调关注创始人及其“科学家”和“企业家”特质的结合,偏好“技术内核”企业,以深度研究为驱动,以项目核心价值为基础,进行全周期投资,营造与投资企业互动生态圈,与企业长程陪伴等理念。国投创新首席科学家何如意博士介绍了中美双报策略,以近期热门的三方面新申报策略再生医学相关政策(RMAT)、特殊评估协议(SPA)、仿制药新政(GCT)为例,希望生物医药企业利用好中国和美国政策,互补互惠,助推中国新药研发,帮助中国新药产品早日申报获批。药明生物的CEO 陈智胜博士用案例的形式介绍了中国 CDMO 模式,期待以成本优势及服务灵活性为制药企业提供一体化业务。同学会还以圆桌论坛形式围绕着生物医药研发和投资热点,从科学家到企业家转型两大话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海归创业精英述说了各自创业的艰难历程,又抒发了抱负与情怀。创新长路多风雨,举杯满酌不须辞。与会人员意犹未尽,在国投创新举办的冷餐会上继续交谈,畅所欲言。开放和互动的交流平台为金融+产业提供了无限合作的机遇与空间。

  目前,中国的医疗行业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并面临新的挑战。随着医药产业技术的不断突破,中国医疗行业的价值链逐步重构,传统药企纷纷转型升级。上海作为医药创新基地的重点区域,是海归精英回国创业的首选,也是连接中美合作的桥梁。欧美同学会不但聚集了众多的科学家,还涌现出一批优秀的企业家。依托医药消费升级、医疗水平的提升,产品技术的不断创新和医药科学的不断突破,国投创新提供的交流平台,让资本投资与医药产业深度融合,投资人、科学家和企业家一起沟通价值理念,大力支持技术内核企业,力推中国医疗行业从快速跟随者向全面引领突破性创新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