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专业分会 >> 医疗卫生分会

医务分会“健康校园行”活动第五讲圆满举行

作者:章逸帆

2015/11/23 15:57:22

  11月16日下午,“健康校园行”系列活动在上海市东波小学大礼堂开展第五次讲座。“健康校园行”是由上海市教委体卫艺科处主办,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医务分会协办的学校卫生与医教结合的素质科普教育项目。该项目活动形式多样,有现场讲座、有奖励征文还有参观考察;覆盖知识面广,有营养保健,有运动急救还有口腔、骨骼、心理等,主要目的是普及学生们的基本卫生知识,促进孩子们自我健康管理的意识,保障同学们安全快乐地成长。

  11月16日下午,分会会员、儿童医院主任医师、营养学教授蒋一方学长来到东波小学为全体四年级学生作了“健康饮食”的讲座。蒋医生讲述了人体需要的营养素和中国城市青少年儿童食品指南金饭碗指南。接着,他讲述了科学饮食的四大原则,希望同学们做到饮食多样化、均衡化。最后,蒋医生介绍了几种孩子们非常喜欢的食物做法,请孩子们回家告诉家长,可以做一些既美味又营养的饭菜。

  同学们非常喜欢蒋医生的讲课,觉得收获很大。当蒋医生对孩子们说谢谢大家的认真听讲时,孩子们笑着回答:“不用谢,下次再来哦!”

  接下去,这学期我们还要开展多次系列活动,这也是医务分会回馈社会的又一大创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