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专业分会 >> 医疗卫生分会

医疗卫生分会介绍

2009/6/4 11:02:42

  医疗卫生分会成立于2000年11月7日,为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的一个专业分会。截至2013年7月,注册会员数为496人。

  分会的宗旨是提供医学咨询和医学服务、促进医学科学研究协作和发展,以及普及医学知识等。会员均来自于上海华山、中山、瑞金、新华、长征、长海和第一人民医院等各大医院,他们曾留学于法国、英国、日本、美国等国,了解所留学国家的文化和语言。就专业而言,医务分会的专家几乎涵盖了医学的所有领域,其中许多专家是上海乃至全国的学科带头人。

  分会成立以来,已举行了多次活动,其中自2001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七届上海百名医学专家大型义诊活动,每次义诊都紧扣时代主题,累计服务人次超过万人,多次被上海电视台、新民晚报、新闻晨报、上海发布等公共媒体报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已经成为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医务分会的一个品牌活动,社会影响很大。目前医务分会的活动正向深层次发展,在高层次和涉外医学服务和研究领域将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