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专业分会 >> 文化艺术分会

文化艺术与创意产业分会赴昆山交流

2019/6/28 10:26:01

  6月的江南,草木葱茏、柳绿蝉鸣,应昆山市委统战部、侨办的邀请,6月16日,我会文化艺术与创意产业分会90多位学长在分会常务副会长王大宙带领下赴昆山进行文化交流。举行了文创分会昆山基地(艺术家创新工作站)揭牌仪式和沪昆艺术家文艺联欢活动。

  下午,交流团参观了锦溪计家敦村,这里百墙灰瓦、沟渠交错,到处散发着江南水乡的韵味风情,在村活动中心举行了“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文化艺术与创意产业分会昆山基地(艺术家创新工作站)”揭牌仪式,昆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侨办主任谢全林先生对分会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以揭牌作为里程碑让具有大视野、大格局的海归艺术家们把先进理念、优势资源带到昆山,帮助昆山发展。分会常务副会长王大宙教授在致辞中表示,非常感谢谢全林部长和昆山各界朋友的热情相邀和盛情接待,昆山市和文创分会的和谐对接,创建分会的基地给学长们增添了一处交流和施展才艺的平台,分会一定努力为沪昆文化交流、昆山文创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翰墨生古韵、长歌吟松风,晚上沪昆艺术家交流联欢活动盛大举行,书画笔会、技艺切磋,文艺演出、美轮美奂,150余位两地艺术家欢聚一堂、同台竞献,气氛热烈,20余个演出节目让大家沉浸在艺术的享受中,晚会的最后,全体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将当天活动推向高潮!

  文创分会有来自于视觉艺术、艺术设计、表演艺术、音乐、影视、动漫、广告传媒、出版等文化创意产业内各专业领域的众多海归学子,他们中不乏有很多享誉海内外的著名艺术家,设计师,高校著名学者专家以及创意产业界权威人士等。在换届后的一年多时间内,分会已成功举办了多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