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专业分会 >> 金融分会

金融分会举办“中外金融科技观察与比较”主题研讨会

2019/5/24 14:09:36

  5月20日下午,金融分会与海创园联合举办了“新金融学堂”第二期,“中外金融科技观察与比较”主题研讨会在北京西路968号嘉地中心23楼国浩律师事务所顺利举行。本次研讨会主要围绕金融科技对金融行业带来的机会与挑战,重点聚焦P2P乱象下所形成的大量不良资产这个社会热点。研讨会定向邀请了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领导、金融科技公司创始人、金融律师、融资租赁公司不良债务处置专家等十八位金融、金融科技及法律专业人士参加。

  座谈会由金融分会名誉会长马鸣主持。阿波罗金融科技总经理徐铭栋做了主题报告。报告围绕金融科技到底是什么?金融科技的服务对象到底是谁?中外金融科技发展现状;中外P2P公司的比较;中外不良资产处理方式等主题进行了探讨。随后,金融分会理事潘学荣、国浩律师事务所律师万志尧、以及远东资产管理公司的专业人士纷纷结合自己在银行运营、法律实务、融资租赁、不良资产处置等领域的经验做了发言。主题报告和讨论持续了三个多小时,现场交流的气氛十分热烈。最后,金融分会副会长陈学斌做了总结发言。

  本次研讨会还吸引了来自证券公司、人工智能研究机构的多位专业人士参加。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监管二处许耀武处长、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孟添、金融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厉俊,金融分会卜永强、蔡晔等多位理事和学长也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交流研讨活动为与会金融分会和其他金融科技及金融业专业人士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对金融科技、P2P及不良资产处置等社会热点进行了充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