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专业分会 >> 金融分会

金融分会赴中国信托登记有限责任公司参观学习并举行理事会

2018/11/19 16:22:13

  11月13日下午,金融分会理事会赴中国信托登记责任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登”)参观学习,并与中信登管理团队进行了交流研讨。中信登成立于2016年12月6日,是经国务院同意、由中国银监会批准设立并实施监管的、提供信托业基础服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公司由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控股,由中国信托业协会、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公司、国内18家信托公司以及陆家嘴金融发展公司等共同参股,注册在上海自贸区,注册资本达到30亿元人民币。

  座谈会由金融分会名誉会长马鸣主持。中信登董事长文海兴博士向金融分会理事们介绍了信托登记的起源、中国信托登记制度的发展状况、中信登成立的背景、未来发展愿景等。随后,金融分会常务副会长林彬、厉俊代表金融分会作了信托领域的交流演讲,内容涵盖信托投资、融资租赁、资产管理、衍生产品、风险投资等与信托登记相关的金融业务。学长们与中信登高管们进行了广泛的研讨和交流。活动持续了两个半小时,气氛十分热烈。

  信托登记是信托业重要的基础设施。本次交流研讨活动为金融分会理事们了解中国信托登记的现状与未来发展前景,深入理解金融各大业务与信托登记之间的关系和未来对接合作机会提供了难得的机会。

  这场交流研讨活动由金融分会副秘书长杨颖全程组织。金融分会约30余位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结束后,金融分会理事们就分会的工作与发展召开了工作会议。

图为研讨会现场

金融分会理事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