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专业分会 >> 国际工商分会

国际工商分会(RBC)

2009/6/4 10:50:06

  原称回国留学生商会((Returnees Business Club,英文简称RBC),成立于1999年11月27日,是由在上海创业和工作的归国留学者组成的非赢利的会员制民间团体,成员主要为在沪的担任欧美跨国公司的总经理、部门经理、首席代表,以及留学生创业公司的企业家。

  截至2013年7月,国际工商分会注册会员数为461人。

  分会的宗旨是团结,吸引工商界的回国留学生,发挥各自的特长和与海外有众多联系的优势,架起中国与世界各地的经济,文化的桥梁,为祖国的经济,文化建设服务。分会成立以来,曾组织、参加了许多为国内招商引资宣传、融资项目洽谈、应邀出席国际金融会议并发言、会员联谊、专业研讨会等各种活动100余次。例如:2004年6月8日,分会在国际贵都大酒店举办“‘海归’在中国跨国公司中的职业发展”论坛;2005年3月31日,分会举办“全球化经济下的风险管理”专题讲座;2009年9月10日,特邀中国银监会上海银监局副局长张光平作“如何有效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演讲;2010至2012年,连续承办“海归职业发展论坛暨企业与人才对接会”,秉承公益宗旨,充分利用人才、机构与媒体资源,打造海归职场前辈与后辈的交流平台,为企业与留学人才架起桥梁,使海归职场新人收获前辈经验,使企业与人才充分亲密接触,提高企业招聘的实效性,帮助人才找到理想职位,企业找到合适人才,活动一经推出,便获得了良好的反响,产生了积极正面的社会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