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专业分会 >> 法律分会

法律分会介绍

2009/6/3 14:49:33

  法律分会的前身为法律工作委员会。法律工作委员会成立于2002年10月19日,是同学会所属专业工作委员会之一,主要由留学归国人员中从事法律事务的职业人员组成,他们中有专业律师、司法工作者和法官,有从事法律咨询和法律法学教育的工作者。由其主要工作是为同学会会员提供无偿或低收费的法律咨询和诉讼服务,为上海市的地方立法或政府政策制定提供对策建议,协助解决同学会会员遇到的疑难法律问题。随着从事法律工作的会员的增多,法律工作委员会于2007年正式更名为法律分会,服务范围进一步扩大,职责进一步加强,截至2013年7月,分会注册会员数为351人,在分会与总会的联系下,更好地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为会员及至上海的发展服务。

  法律分会不仅为同学会首任会长蔡元培先生故居保护纠纷问题以及会员日常的遗产保护、婚姻问题、劳动仲裁、公司法务等问题提供了大量的法律咨询服务,分会还围绕社会热点问题举办了政治改革与法律关系研讨会、中日民间法第三次国际研讨会、《物权法》等新出台法研讨会、中国企业在全球化过程中所面临的若干法律问题报告会等活动;不定期举办大型法律服务咨询会,为会员服务;致力于中外法律的交流,接待斯坦福大学法学院、美国并购和私募领域资深律师等国外同行,共同探讨国际法律事务,积极建言献策,为上海的法律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