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专业分会 >> 法律分会

法律分会组织学长们参观上海建桥学院暨珠宝学院

作者:赵蓓芹

2018/6/26 9:48:00

  2018年6月14日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法律分会在副会长李牧学长等的精心准备下,组织邀请了法律分会及其他分会的学长们共30人左右前往位于浦东新区临港大学城的上海建桥学院暨珠宝学院进行参观访问。

  上海建桥学院建校于2000年4月,发展至今已经成为了一所颇具规模的民办多学科应用性大学,在上海地区民办高校中名列第一。李牧学长担任院长的珠宝学院是上海建桥学院下属的二级学院,是华东地区唯一一所授予本科学历的珠宝专业学校。6月14日上午晴空万里白云朵朵,学长们在法律分会的组织下集体乘车前往位于东海之滨、美丽的滴水湖畔的上海建桥学院校区。

  建桥学院朱瑞庭校长等校领导热烈欢迎同学会学长们的到来,并向学长们介绍了建桥学院的发展及今后的宏伟规划。随后学长们一起参观了学院的校史馆及著名的雷锋纪念馆。正如朱校长向大家介绍的,学校自2005年开始一直贯彻实施至今,每年向先进学生颁发学雷锋奖章,开展以平凡善者为理念的雷锋精神传承活动,并使之成为了建桥学院的主流校园文化,陶冶影响了一届又一届的建桥学子。

  随后学长们集体来到了珠宝学院的实验教室,法律分会裘索会长首先致辞,代表学长们感谢学校及珠宝学院对法律分会活动的大力支持。李牧院长亲自为学长们解说了正在立项中的《一带一路上的珠宝艺术》研究概要,东、西方文化及珠宝文明交流的发展历史等。

  宝石及材料工艺学系主任刘衔宇博士后亲自为各位学长讲解了宝石的基本鉴别知识,专业精彩的讲解让有备而来的学长们纷纷掏出自己的各色珠宝饰品请专家现场鉴宝。

  在专家通俗易懂的解释说明中,学长们纷纷感叹不虚此行。麻国安、徐珊珊、刘东、张海晓、潘轶、翟常波等法律分会副会长、理事及学长们热情支持参加了本次活动。

鸣谢张强学长等提供精美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