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专业分会 >> 法律分会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法律分会2018年迎新年会暨沪昆法务专家座谈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2018/2/12 13:49:03

  2018年2月3日下午,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法律分会举办了2018年迎新年会暨沪昆法务专家座谈交流活动。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法律分会假借昆山瑞士酒店,先进行法律分会年度工作总结。裘索会长代表分会理事会作了分会2017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计划的报告。

  

  在法律分会各位前辈学长的大力支持下,2016年12月顺利选举产生了第四届法律分会理事成员,推举裘索学长担任本届法律分会会长,汤黎明学长等担任副会长。新一届理事成员携手共进,在2017年中为同学会学长们组织举办了《赴美投资之合规提示》讲座、参观徐汇区人民法院、参观上海知识产权法院、法律分会和昆山市司法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义务法律咨询”服务等多元化活动,得到法律分会及同学会其他分会众多学长的热心支持和高度评价。2018年法律分会拟进行参观剑桥珠宝学院、组织国际贸易知识讲座、举行幼教体制改革研讨会、推进法律咨询服务等贴合学长所需的各项活动。

  

  

  

  

  之后,法律分会学长以及昆山市律师协会共同举行了

  “2018沪昆法务专家迎春座谈交流会”,约100多名沪、昆两地法律界人士欢聚一堂。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臧广陵,昆山市委常委、市统战部部长金铭、侨务办公室主任谢全林,昆山市司法局局长陈磊,昆山市律师协会会长张德元等出席活动。

  

  座谈活动由昆山市侨办主任、侨联主席谢全林主持。会议先由法律分会朱湘莲学长和昆山市律协副会长王学茂作了《合规: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石》、《台企台商法律服务创新》的主题演讲,两地法务专家并就相关问题进行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均感受到长三角地区经济的不断融合发展,更需要沪昆两地的法务专业人员互相交流,精诚合作,共同进步。

  

  

  昆山市司法局局长陈磊,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法律分会会长裘索,昆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金铭,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臧广陵分别进行了讲话。

  昆山市司法局陈磊局长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进沪昆两地法律服务行业的友谊,促进昆山法治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法律分会裘索会长对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法律分会进行了介绍,并对昆山市侨办为沪昆合作牵线搭桥表示了感谢,对昆山统战工作予以了充分的肯定。

  

  昆山市委统战部金铭部长对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法律分会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希望双方珍惜此次机会,展开新一轮携手,共同打造人才高地尤其是法律人才高地,扩大交流半径,画好沪昆携手“同心圆”。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臧广陵副会长表示,感谢昆山为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提供了一个平台,希望沪昆两地法务专家互相学习,鼓励双方在律师业、法学院、法院等方面都能够加强合作,充分发挥留学人员能量,精诚团结,共同迎接挑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努力成为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开展民间外交的生力军”的指示要求,发挥涉外人才的优势作用,为国家的发展出谋划策。会后,沪昆两地的法律工作者进行了联谊聚餐活动。

  

  法律分会还参观了昆山市改革开放成果展,听取了侨务办公室主任谢全林的对昆山市发展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