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专业分会 >> 创业分会

第五届长三角海归创新创业圆桌会议圆满举行

作者:章逸帆

2012/11/26 16:31:46

image

image

image

  11月22日至24日,第五届长三角海归创新创业圆桌会议在南通海安举行。中科院院士、国家人类基因组南方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赵国屏,国家专家、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创业分会会长武平等众多海归精英聚首海安,畅谈海归人才创新创业的机遇与挑战,深入了解海安创新创业环境,开展高新项目对接洽谈。本次会议由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与海安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欧美同学会创业分会、浦东分会承办。我会常务副会长沈志钦、张伟江、彭裕文,秘书长朱玲玲出席了会议。

  圆桌会议旨在通过整合长三角海归资源,交流探讨留学人员创业园建设的孵化与投资,加速创新资源流动,提高海归企业核心竞争力。此前四届长三角海归创新创业圆桌会议分别在上海浦东、无锡、上海世博会伦敦案例零碳馆、常州举行。目前,该会议已成为长三角地区规模较大、吸引力较强、为海外归国人员创业创新提供交流合作的综合服务平台。

  本届圆桌会议的主题为“海归创新创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会议期间,赵国屏、武平及中美创业创新学院院长葛定昆教授分别进行了主旨演讲;国家腾飞奖获得者、上海三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必寿,浙江宁波保税区安杰脉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盛颖,南通中天精密仪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政分别进行了创新创业经验交流。会议还进行了开放式讨论。

  当天,海安县首届高端人才、高新项目洽谈会同步举行。海安县向与会海归人才重点推介了发展环境与科技人才政策及海归创业项目,推动了一批优秀人才、优势项目与海安签约。

  为期三天的会议内容丰富,层次鲜明,主讲嘉宾和参会代表均为海归高层次人才,会议取得了圆满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