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专业分会 >> 创业分会

创业分会介绍

2009/6/1 11:01:32

  创业分会成立于2005年10月21日,当时同学会在海仑宾馆举办“SORSA海归创业论坛暨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创业分会成立仪式”。截至2013年7月,分会注册会员数为460人。

  创业分会的宗旨是继续保持上海在吸引留学人员上的优势地位,为留学人员回国服务及为国服务探索新模式,努力为他们创业搭建平台、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应广大留学人员的要求。经过近10年发展,分会现有会员名,均为在沪创业的留学归国人员。他们之中,既有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武平、二等奖获得者常兆华等一批有突出成就的海归企业家,也有刚从海外留学归来处于创业初期的留学人员,他们通过创业分会的平台,交流创业体会,探讨创业之路。分会成立以来,经常组织考察团赴镇江、宁波、苏州等地区进行考察,与许多留学人员创业园区建立了良好的联系与合作,成为留学人才与创业园地合作交流的平台。同时,分会还约稿会员中的成功企业家,出版了《体验创业》一书,为在创业之路上孜孜耕耘的会员传经送宝。分会还不定期举办各类活动,如高尔夫球友会、会员联谊等,受到会员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