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国内院校分会 >> 青岛大学校友分会

青岛大学校友分会简介

2017/3/13 15:14:38

  改革开放以来,一大批留学海外的青岛大学学子纷纷回国工作、创业和定居生活,据不完全统计,仅上海地区就有青大校友近千人,而且人数还在不断增加。在沪工作、生活的青岛大学校友于2014年成立了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青岛大学校友分会。

  分会成立时间虽然不长,但富有活力的青大分会积极团结校友,联系母校,交流信息,开展合作,共谋发展。青大分会不但热心参与总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加强与兄弟分会的交流,并自主举办了创业创新等主题大型会议,会上,西安交通大学两位校长亲自参会,转达母校对分会工作的认可和支持。

  在沪工作、生活的不少校友通过自身努力,已成为各行各业的领军人才,在上海经济、社会的发展过程中贡献巨大,成就卓越。例如,分会会长葛均波院士是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华医学会心脏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全国政协委员,曾任同济大学副校长;分会副会长郭辉教授是青岛大学第九临床医学院(上海临床医学院)院长,上海德济医院创始人,联想德济医疗集团董事长;分会副会长陈万涛教授是上海市口腔研究所所长,口腔学院副院长,获得国家级和省市级多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