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国内院校分会 >> 上海电机学院分会

上海电机学院分会简介

2015/12/31 13:59:00

  上海电机学院是一所以工学为主,相关门类或领域多学科相互渗透、协调发展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学校创建于1953年,前身为上海电机制造学校。2004年9月,经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升格为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2011年10月,学校被国务院学位办列为“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专业学位研究生试点单位,开始硕士研究生教育。

  学校明确提出“技术立校,应用为本”的办学方略,立足上海,辐射“长三角”,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通过产学研深层次、制度化合作,努力打造符合上海社会经济发展需求、服务上海先进制造业及其相关服务业发展需要,具有技术应用型本科内涵实质和行业大学属性特征的特色型高等院校,致力于培养具有扎实的技术理论基础,较强的技术创新与技术实践能力,较强的国际交流能力,在生产一线从事技术应用、技术管理与技术服务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为更好地落实学校的办学目标,服务好学校国际化办学战略,增进归国留学人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鼓励和支持归国留学人员为学校发展和服务社会贡献力量,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上海电机学院分会于2015年12月25日成立,首任会长由上海电机学院副校长陈信学长担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