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国内院校分会 >> 上海海事大学分会

上海海事大学分会简介

2015/12/14 17:01:14

  上海海事大学的历史可追溯到1909年晚清邮传部设立的上海高等实业学堂(南洋公学)船政科。2004年经教育部批准,上海海运学院更名为上海海事大学。为更好地服务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和国家航运事业发展,根据上海市高校布局结构调整规划,2008年上海海事大学主体搬迁临港新城。如今上海海事大学已成为一所以航运、物流、海洋为特色,具有工学、管理学、经济学、法学、文学和理学等学科门类的多科性大学,致力于培养国家航运业所需要的各级各类专门人才,已向全国港航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输送了大量毕业生,被誉为“高级航运人才的摇篮”。

  为了更好地发挥留学归国人员的独特优势,更广泛地联系海内外学友,弘扬祖国传统文化,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科学发展做出更多贡献,在学校党委支持下,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上海海事大学分会于2015年11月25日成立,首任会长由副校长杨万枫担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