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国内院校分会 >> 西安交通大学校友分会

西安交通大学校友分会

2012/2/23 14:44:53

  改革开放以来,一大批留学海外的西安交通大学学子纷纷回国工作、创业和定居生活,据不完全统计,仅上海地区就有海归背景的西安交大校友数百人,而且人数还在不断增加。在沪工作、生活的西安交通大学校友于2012年2月19日成立了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西安交通大学校友分会,注册会员数74人(截至2013年7月)。

  分会成立时间虽然不长,但富有活力的西交分会积极团结校友,联系母校,交流信息,开展合作,共谋发展。西交分会不但热心参与总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加强与兄弟分会的交流,并自主举办了创业考察等主题活动。如2012年9月,西安交大分会组团参加了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受到常州市委主要领导的亲切接见。2013年3月,分会在中科院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举办了新年迎春会,分会副会长、中科院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齐鸣学长带领大家参观了研究所的陈列室,介绍了研究所的历史沿革以及研究领域。会上,西安交通大学校友会总会秘书长周纲教授发来贺电,转达母校对分会工作的认可和支持。

  在沪工作、生活的不少校友通过自身努力,已成为各行各业的领军人才,在上海经济、社会的发展过程中贡献巨大,成就卓越。例如,分会会长FXC China董事长赵凤济学长是中国科协海智专家,全日本中国人博士协会副会长;分会副会长齐鸣学长是化合物半导体微结构材料与器件研究领域的专家,获得国家级和省市级多项荣誉。分会理事张华学长是上海市政协委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上海市领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