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国内院校分会 >> 西安交通大学校友分会

西交校友携手行 同心共筑中国梦

2019/3/14 15:27:11

  3月3日,以『西交校友携手行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2019年西安交大校友新春座谈会在上海陕西大厦成功举办。来自长三角地域的西安交大校友,在沪商协会代表,市欧美同学会兄弟分会代表共计百余人参加了迎春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分为嘉宾演讲和座谈讨论两部分。首先,西安交大校友分会会长、FXC(中国)董事长赵凤济博士代表校友致欢迎辞,并汇报了分会的历年活动情况。出席活动的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大教授谢友柏做了热情洋溢的新春寄语,他希望各界校友在新的一年立足岗位,引领行业,以聪明和才智将母校的声誉与影响力带到足迹所能踏到的地方。互相帮扶,合作与共赢,秉承西迁精神,再创辉煌。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介绍了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创办历程、办学理念和培养特色。前英特尔(亚大)首席架构师张青分享了数字化与AI前沿技术,数字孪生及AI赋能,从行业需求、技术原理的角度阐述了未来产业界的变革方向。随后分会副会长、上海理工大学副校长张华介绍了上海国家大学科技园与大学技术转移能力的分析,他指出,大学科技园自主创新能力主要体现在增强自身发展能力、增强服务企业和高校能力。通过建立飞地孵化器、创业孵化基地、众创空间等方式,积极创新载体空间服务功能,推动创新创业,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最后,分会副会长、上海第八人民医院主任、教授陈旭做了"精准医疗在临床的应用"的演讲,介绍了基因检测在医学领域的最新发展动向。学长们精彩的发言引来阵阵掌声。

  座谈讨论部分由分会副会长、中科院微系统所原党委书记齐鸣博士主持。来自西安交大的老、中、青三代学长纷纷发表感言。他们都是各行各业的佼佼者,感怀母校的培养、畅谈事业的发展,希望广大学长能够携手互助、砥砺前行。

  市欧美同学会顾问、分会名誉会长向隆万学长做了总结讲话。他肯定了西安交大校友分会多年以来的工作,分会对于海内外、上海及周边交大校友的起到了很好联结作用,祝福分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西安交大校友会也特地发来贺函,勉励欧美同学会西交分会学长们继续弘扬交大精神,积极参与母校活动。出席本次座谈会的还有海安市上海招商局、陕西省人民政府驻沪办事处、陕西商会、西安商会、市欧美同学会所属的北大校友分会、青岛大学校友分会、留英分会、留日分会,西安交大上海校友会等代表。

  会议气氛热烈,自始至终座无虚席,充分体现了西交分会强大的凝聚力。通过本次座谈会大家分享各自行业及领域的最新发展、技术前沿、商业机会,共同回顾母校和校友会一年的工作和成绩,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厚的回忆与感情,开启2019年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