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国内院校分会 >>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分会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分会

2011/10/24 17:01:47

  为进一步团结和凝聚校内归国留学人员,更广泛地联系海内外学友,发挥其在学校教学、科研等各项建设、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独特作用,经学校党委领导同意,校党委统战部牵头筹备,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前身为上海对外贸易学院,2013年4月,经教育部批准学校更名为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分会于2011年10月14日正式成立,分会注册会员数为49人(截至2013年7月)。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分会成立以来,在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和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党政领导班子的关心和支持下,不断扩大分会的影响力,随着学校国际化进程的加快,不断加大新会员发展力度,并在建言献策、凝聚人才、服务社会、联谊交友、公共外交、学术交流等方面发挥作用,为推进学校发展贡献力量。分会定期举行理事会会议,及时反馈会员的建议和要求,做好连接学校与会员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例如:为充分发挥学校留学归国人员在传承、传播和创造中华先进文化中的重要作用,在校党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组织会员开展了“我为文化建设献一计”主题征文活动,分会会员纷纷撰文,积极参与。他们从国外留学的所见、所闻和所感出发,以中外文化比较或中外高校校园文化比较为视角,提出上海加强文化建设和学校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的新思路与新对策。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分会将继续发挥独特优势,努力将分会建设成为学校归国留学人员“温馨、和谐、合作、共进”的家园,为更好地推进学校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