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国内院校分会 >>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分会

中科院分会组织学科交流活动

来源:中科院分会

2014/2/28 9:57:11

image

image

  为进一步凝聚广大欧美同学会会员,推进学科交流与合作,2月26日下午,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中科院分会组织上海分院系统近30名学长赴上海药物所国家化合物样品库、上海光源开展学科交流活动。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张伟江、会员部苏磊应邀参加活动。中科院分会副会长、上海有机所所长丁奎岭院士,分会理事、上海技物所副所长戴宁研究员,上海应物所副所长胡钧研究员等参加了活动。

  在国家化合物样品库,主任王明伟研究员介绍了国家化合物样品库的发展历程、实验设施、运行机制、文化特色和对外服务等情况,并与与会学长作了交流沟通。

  随后,大家来到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张江园区,参观了中国迄今最大的国家大科学装置――上海光源。上海光源大装置部副主任阎和平研究员详细介绍了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的发展历史、学科布局情况,介绍了上海光源工程建设、运行开放及后续建设规划情况,并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上海光源光束线站等科学设施。

  张伟江学长在讲话中希望中科院分会进一步吸引和发挥人才资源,探索留学人员回国科研创新创业的新方式,为上海市区域发展出谋划策;进一步开展适合留学人员特点的主题活动,增进会员之间的交流;进一步了解留学人员的意愿和要求,做好会员服务工作。

  丁奎岭院士表示,非常感谢药物所和应物所的精心安排,通过活动,增进了学长们对中科院和上海市合作项目的了解,同时提出中科院分会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发挥好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努力建设好留学人员之家。

  活动中,各位学长纷纷表示,这样的学科交流活动很有意义,既开拓了视野、又增进了友谊,增强了为推进“一三五”战略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