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国内院校分会 >>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分会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分会

2009/6/2 15:17:50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分会成立于1988年5月16日,由中科院上海分院机关和所属各科研院所留学世界各国的归国学人组成,截至2013年7月,注册会员数为476人。

  会员专业覆盖面广,绝大多数具有高级职称,有许多享誉国内外的知名科学家、学科带头人和业务骨干,有不少会员是各单位、各部门以及各种学术团体的负责人,很多学长获得国家、部委和上海市的各种奖励和荣誉称号,担任全国和上海市的人民代表和政协委员,目前拥有中科院院士70名,工程院院士27名。经过20多年的发展,分会曾组织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如参观建设中的秦山核电站、举办音乐欣赏会、举行各种报告会、参加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召开的两院院士座谈会和“中华学人与21世纪上海发展”国际研讨会,建言献策,为上海市的经济、文化发展和科教兴市战略的实施,作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