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国内院校分会 >>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分会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分会举行第十届理事会

来源:中科院上海分院 作者:朱熊,图:许俐

2016/12/2 9:51:58

  11月11日,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分会第十届理事会在中科院上海交叉学科研究中心举行。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副巡视员、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秘书长王建敏,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第九届分会会长朱志远,中科院上海分院副院长张旭,上海应物所所长赵振堂及理事会理事等近20人出席会议。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会员部苏磊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由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助理、分院分会秘书长唐铮主持。

  朱志远代表第九届理事会对过去五年分院分会的工作做了回顾,并对下一步分会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要进一步加强分会组织建设,围绕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聚焦成果、出人才、出思想的发展战略,努力把同学会建成人才库;二要拓展渠道、树立品牌、做好科技咨询服务,为科技创新提供支撑保障;三要充分发挥优势,运用好欧美同学会平台,促进民间外交;四要创新载体、搭建平台,为归国留学人员做好服务,让欧美同学真正会成为留学生之家。

  会上,根据市欧美同学会的工作部署,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分会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中科院上海分院副院长、中科院院士张旭当选新一届会长;中科院上海有机所所长、中科院院士丁奎岭及中科院上海光机所信息光学与光电技术实验室主任王向朝研究员当选为副会长;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助理、科技合作处处长唐铮当选秘书长。孔祥银、刘默芳、杨振亚、狄增峰、汪鸣泉、陈立东、赵振堂、袁峰、黄忠、龚继明、谭敏佳、戴宁等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理事。

  张旭代表新一届分会讲话,他表示,新一届分会将围绕科学院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三位一体”战略目标,在市欧美同学会和分院党组、沪区党委的领导下,继续发挥人才集聚的优势,使中科院分会的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他指出,目前分院系统现阶段高学历高层次归国留学人员不断增加,下一步要重点加强组织建设,吸引吸纳更多海外留学人才加入分会,壮大分会规模,提升影响力。

  王建敏代表总会表达了对中科院上海分院分会过去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和对新一届理事会的祝贺。他希望新的一届理事会从加强政治引导、充分发挥智囊团作用、举荐优秀人次、发挥更大作用等方面积极努力,为地方经济发展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