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国内院校分会 >> 厦门大学校友分会

2013年厦门大学校友分会大会隆重举行

2013/8/28 10:27:54

  嘉英荟萃、扬帆浦江,7月7日,2013年厦门大学校友分会暨上海校友大会在上海延安西路1116号龙之梦丽晶大酒店四楼宴会厅隆重举行。总会常务副会长彭裕文、副会长兼秘书长朱玲玲代表总会参加了活动。厦门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副校长、校友总会副理事长詹心丽,经济学院国家级金融重点学科学术总带头人张亦春教授,管理学院沈艺峰院长,经济学院雷根强书记,法学院李智勇书记,校友总会曾国斌秘书长等母校领导亲临指导,江苏、浙江、广东、北京、苏州、无锡、大连等兄弟校友会领导与上海陈鹏生、苏东水、樊丽明、万建华、周立群等400多位校友参加大会。   

  大会由厦门大学校友分会秘书长凌云剑主持,她首先介绍了出席会议的重要嘉宾,一个个响当当的名字引起了一阵阵的掌声。随后全体校友起立,在高昂的音乐声中齐唱厦门大学校歌,“自强,自强,学海何洋洋,……,”豪迈的校歌回荡在宴会厅中,让人荡气回肠。

image

  

  与往届大会相比,本次大会新设了一个环节,即向那些为上海校友会的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校友代表们进行颁奖。母校管理学院沈艺峰院长向两位长期为校友会服务,默默奉献30年的校友会智者、智多星――陈志雄和叶治平校友颁发了“校友智星”奖。经济学院雷根强书记和法学院李智勇书记分别向何苏湘、杨翊杰等十六位第六届理事会任期内校友会活动中闪耀的明星们颁发了“校友之星”奖。副校长、校友总会副理事长詹心丽则代表校友总会向一直以来领导、支持上海校友会发展的陈鹏生校友颁发上海校友会名誉理事长牌。

  本次大会召开前不久,上海校友会理事会顺利完成了换届工作。这次大会上第六届理事会秘书长徐文才校友做了五年工作回顾,他从“三项校友会建设”“春秋新老的四个活动”“创造性的六个第一”和“四项捐赠”高度概括了上海校友会第六届理事会所做的工作。尽管汇报时间短但可以透露出校友会所做的大量工作。此后,校友总会曾国斌秘书长宣读了上海校友会第七届理事会成员名单,黄辉连任上海校友会理事长,林忠任秘书长,叶治平、吴旦等18位校友当选副理事长。詹心丽副校长则代表校友总会向黄辉颁发了理事长牌。

image

  

  母校领导非常关心上海校友,专门题词与上海校友会共勉,党委书记杨振斌题词“蕴育于南强学韵,羽化为东方珠泽”,校长朱崇实题词“海纳百川,自强不息”,校友总会王豪杰理事长题词“忆往昔鼓浪涛声伴读书,看今朝浦江两岸展宏图”。三幅题词已经刊登在了最近一期的《厦门大学上海校友通讯》中。本次大会上母校又赠送原学校领导卞守耆的墨宝“自强不息,止于至善”,此外浙江校友会、广东校友会和北京校友朱守道分别向上海校友会赠送了国画和书法作品等。这些满载情谊的礼物在大会现场一一展示,再次引来阵阵掌声。

image

  作为大会的主要环节,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黄辉、校友代表万建华、母校党委书记杨振斌等重要嘉宾分别发表了精彩的讲话。黄辉理事长肯定了第六届理事会秘书处和全体理事在任期内的出色表现,感谢各位理事会成员及参与本次大会组织工作的各位校友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并对未来三年校友会的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指出新一届理事会将进一步做好制度建设,广泛团结校友,汇聚校友工作的正能量,报效母校、报效社会,这为上海校友会的发展勾画出一个更美好的未来。校友会高级顾问万建华代表上海校友致辞,高度赞扬了理事会及所属各部门校友们的奉献精神,肯定了校友会在沟通联系校友方面的积极作用,并祝贺黄辉理事长连任,祝愿第七届理事会取得更好成绩,祝福校友会办得越来越好。而杨书记不仅肯定了上海校友会一直以来为社会进步和母校发展所作出的杰出贡献,对校友大会的顺利召开及第七届理事会的正式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还从四个方面向各位校友介绍了母校的历史和发展情况。厦门大学是一个大而美的大学,随着翔安校区的建成,厦大将拥有9000多亩的校区面积,离校主陈嘉庚先生“万亩大学”的目标仅一步之遥,而校园中凤凰花、木棉花、芙蓉花的怒放使得厦大越发美丽,令人心驰神往;厦门大学是一个有着光荣传统的大学,校主陈嘉庚爱憎分明、爱国报国的精神影响着一代代的厦大人;厦门大学是地理位置极为重要的大学,将在服务祖国统一大业、促进东南沿海社会经济进步方面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厦门大学是最关心学生的学校之一,不仅关心学生的学习成长,更细心贴心地为学生们的生活提供完善的后勤保障。最后,他衷心祝愿校友们为国家、为社会做出厦大人应有的贡献。听着杨书记的讲话,校友们一下子被带回到朝思暮想的校园,对于悠久厚重的校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自己身为厦大人越发感到骄傲和自豪。

image

  

  最后,到场年龄最长的39级校友乌通元学长(93岁)代表大会致祝酒辞,共同祝愿母校明天更美好。午宴开始,精彩的文艺演出也逐一亮相,老年校友合唱团带来了《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和《共青团之歌》,一下子拉近了与年轻校友的距离;史丽珊校友独唱了《纺织姑娘》和《厦大故事多》,带领大家回顾了母校往昔峥嵘岁月。年轻校友们则带来了林忠校友创作的《厦大,我们曾经浪漫的事儿》的诗朗诵和歌曲串烧,引来大家阵阵掌声与喝彩。杨振斌书记也即兴清唱了一曲《映山红》,醇厚优美的歌声一下子征服了在场的校友们,把活动推向高潮。席间,校友们或共叙离别之情,或彼此介绍引荐认识新朋友,觥筹交错间,欢声笑语飞扬,宴会厅内满溢浓浓的校友之情。

image

  

  欢聚时光总是短暂,下午一点半,2013年厦门大学上海校友大会顺利落下帷幕,在一片依依惜别声中,大家相约来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