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国内院校分会 >> 厦门大学校友分会

赏秋共游太湖,叙旧开怀在自然

2010/11/19 10:25:39

  天公赐美,11月的第一个周末,虽是立冬节气,却依旧粘着金秋的舒适。在午后温暖的阳光中,我会厦门大学校友分会&上海嘉英会以及厦大苏州校友会两队人马,两路自驾,傍晚会师在了苏州吴江古镇七都,开始了为期两天的太湖之旅。   

  嘉英会先行抵达酒店,稍作安顿后,大家便倘佯在了室外太湖边寒暄。傍晚的太湖水气朦胧,湖边成群的小鱼儿隐约可见,大家自由聊天,又自有小天地。

image image 

  晚上聚餐环节,温热的黄酒,就着美味佳肴及太湖大闸蟹,大家纷举酒杯,叙旧温故。小酒助歌兴,餐后大家更是在歌厅纷展歌艺,陆栋梁学长特别高歌一曲应景切意、家乡味十足的醉歌《太湖美》。而大家的歌声从酒店二楼一直响荡至一楼大厅、客房,颇具影响力。     

  第二天一早的太湖,意外地笼罩了厚厚的深秋浓雾,却恰似那传说中的“太虚仙境”。这给乘船游太湖去三山岛的计划也带来了迷雾,大家正在焦急等待时船老大说:三山岛传来消息那里雾已散!于是船启航,可马达声响没多久又没了声音,船老大说:看不见航线,湖中等待!中午时分雾不见退,马达声响起,这回不是前进而是返航。船上服务员说三山岛上农家菜老板娘来电菜已准备了,可惜而船只能回来。等待归等待,大家也没闲着,在湖面近观浮萍菱角,在船上喝茶聊天,看书磕腰果,还有的斗地主升级,倒别有一番聚会的轻松乐趣所在。  

  三山岛留给了下次活动,午餐时间了,大家商议前往襄阳会馆在横扇的分店,沿环太湖路二十分钟车程就到,店主人虽不是校友但家族中多位长辈是厦大杰出校友,所以对厦大人格外亲切,准备的美味佳肴,又引得大家谈兴大发,老、中、青三代都各自温习了一遍当年的厦大岁月。餐后大家开心地体验“偷菜”游戏真人版,一起到开心村开心菜园去采摘新鲜蔬菜。在金秋的阳光下,大家躬身拔菜,现摘现食,恣意地与田园亲近了一回。

image image

  在回程的路上,同一方向的校友捎带于一车回家。在近两小时的车程里,又是天南地北地聊天一路不断。在临别时倍感和怀念共游的亲切。也许这样的聚会就是让平时大多忙碌的大家,在钢筋水泥的丛林中得以舒缓,去体验同样重要的人文、自然生活,不时感染和分享彼此关怀、同门共进的温暖情谊。  

  (本文图片、文字撰写:廖亚敏;校正:徐文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