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国内院校分会 >> 厦门大学校友分会

朱总喊咱拖家带口去烧烤-记厦门大学校友分会活动

来源:厦门大学校友分会

2010/7/15 13:46:26

  7月3日的周六下午,本来异常闷热的天气在午后的一场及时雨下,多了几分凉爽惬意。厦门大学校友分会成员三两携眷,在江南烟雨中,陆续来到绿阴环绕、小桥流水的朱德贞学长家的小楼中。

  身材高挑的德贞学长穿着休闲,殷勤忙碌地招呼着大小客人:安排大人们饮用上等福建好茶、金骏眉和小点心,事必躬亲地招待小客人们畅享零食,酸奶,水果等等。小客人团主要由徐文才、叶锋、吴原、陈坚、黄辉等学长的宝贝们组成。

  一会儿功夫只见主宾中开怀谈天的谈天,参观的参观,享受家庭影院看片的看片,而楼上楼下不时穿梭着小人儿们游戏、跳动的身影,很是一幅其乐融融的景象。

  德贞学长家宽敞、温馨,装修既有中式的典雅,又具西式的风韵,还善于物尽其用。小楼上下四层,底楼是半地下室,兼具家庭影院、吧台、图书室,同时还带干、湿两蒸桑拿房;二层主要是生活起居、会客的地方,客厅里特别设置了一个火苗灵动,温暖家庭气氛的装饰壁炉,三层是客房和子女的房间,四层是主人卧室以及外带休闲桌椅的阳台楼阁。房间里随处可见一家人的快乐照片。

  在主人带领大家参观过程中,当见到地下室和三层都各有一幅与周围环境色调、很是相得益彰的大油画时,黄辉学长先是趣叹德贞学长家果真不凡,地下室这幅可是价值二、三亿美金的、价值连城的西洋名作啊,后是随口拈来三楼那幅也是某位著名印象派画家在某年某地,有关某个主题的作品;德贞学长笑澄了是临摹的、家里人很喜欢的画作,但黄辉学长的知识渊博程度却不得不教众人叹服了一番。凌云剑学长此次还特别带来了代表厦门大学校友分会感谢德贞学长的礼物――沪上知名画家徐茂平的一幅纸本印象画作品,希望恰好与德贞学长的印象画作品遥相呼应、“中西合璧”。

  晚餐环节,由于天气还下着小雨,所以大家都主要在室内活动,美味的烧烤也主要由在庭院雨蓬里、精心准备好了的师傅不时送进来。男士们开始评球论足世界杯,女士们开始话家长里短,而德贞学长则与吴原学长家的千金合奏起了钢琴给大家助兴。其间一直忙个不停的德贞学长在这难得安静时刻,流露出了本色的温情,的确就是那个会喊人拖家带口去家里吃饭的学长:

image

image
当天活动比较全的大合影:

  最后,还是再次感谢德贞学长和其家人的劳心准备与热情款待,也很谢谢各位厦门大学校友分会成员的靠谱参与;期待着厦大“自强不息,止于至善”家族其乐融融的下次再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