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国内院校分会 >> 厦门大学校友分会

厦门大学校友分会成立大会隆重举行

来源:会员部 作者:朱勇文

2007/5/21 11:30:29

  5月19日下午,我会厦门大学校友分会举行成立大会。厦门大学党委书记朱之文专程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丁志坚、我会常务副会长沈志钦、向隆万、厦门大学校友分会会长黄辉也分别在会上致辞。朱之文书记、丁志坚副部长共同为校友分会揭牌。

  厦门大学校友分会是我会成立的第一个外省市高校分会,主要由在沪的厦门大学留学归国校友组成,分会的成立旨在联络和团结厦门大学校友及社会各界精英,提供支持和服务,搭建一个校友和母校进行交流和实现资讯共享的平台。校友分会将举办各项联谊活动,积极组织学术交流讲座,支持和促进厦门大学的发展,协助会员与国内和世界各国的商业团体建立和维持密切联系和友好往来,全面提高会员及其企业的社会影响力和竞争能力。

  目前,厦门大学在沪的校友已有3000余人,其中有留学经历的有600余人,他们大多活跃在企业界和商业领域,并担任一定管理职务,在上海的经济生活和商务活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厦门大学校友分会的成立必将更加有利于团结和凝聚这部分人员,也是我会新时期做好留学生工作的新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