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国内院校分会 >> 上海中医药大学分会

上海中医药大学分会组织参观上海质子重离子医院

来源:上海中医药大学分会 作者:徐敏

2017/3/31 9:25:28

  3月23日,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中医药大学分会组织部分会员参观上海质子重离子医院。参加本次活动的有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施建蓉、上海中医药大学分会会长刘平及本校、附属医院的欧美同学会会员25人。

  上海质子重离子医院常务副院长陆嘉德等热情接待并详细介绍了该院概况。上海质子重离子医院位于浦东国际医学园区内,是属于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质子重离子中心,该院是一所集医疗、科研、教学于一身,以国际尖端肿瘤放射治疗技术――质子重离子放射治疗技术为主要治疗手段的现代化、国际化新型肿瘤医治中心。

  陆嘉德副院长还陪同学长们参观了该院的门诊大厅、医院的实体模型等。他着重向大家讲解了质子重离子的放疗原理、优势、设备、主要技术及临床案例,并配以形象生动的视频演示,让在场的学长对质子重离子医治肿瘤的效果产生了极大的兴趣。施建蓉、刘平、胡义扬等教授纷纷从多个角度就该院的人才引进、科室床位安排、设备布局、病人就诊价格等具体问题进行提问,陆副院长逐一解答,使大家受益匪浅。

  整个参观活动使大家感触最深的是:我们了解了质子重离子医院的运行模式,感受到该院从前期创建、临床试验到至今正式运营所经历的“十年磨一剑”的创新、坚韧、前瞻的科学之路。活动得到大家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