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国内院校分会 >> 上海中医药大学分会

上海中医药大学分会举办“中医药创新研究进展”学术论坛会

来源:上海中医药大学分会 作者: 徐敏

2016/6/15 13:26:41

  2016年5月25日下午,由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中医药大学分会暨上海中医药大学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举办的“中医药创新研究进展”学术论坛会在学校6302室顺利召开。此次论坛由上海中医药大学分会会长刘平教授主持,在欧美同学会会员及相关专家共同参与下为学校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令人难忘的学术盛宴。

  论坛首先由会长刘平教授以中医药现代化为切入点,向大家介绍了中医药融入现代科学体系的突破点――效应评价。他强调,针对现代疾病中医病因病机的有效方剂的研究可以成为具有中西医结合特征的“转化医学”新范式,这也是提高中医药面向国家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的重要研究途径。在接下来的报告中,中药学院的院长徐宏喜教授、康复医学院院长王拥军教授、曙光医院蒋健教授、基础医学院柯尊记教授、朱诗国教授、工程中心主任冯怡教授、中药所副所长吴晓俊教授、中药学院黄诚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工作,使广大师生了解我校最前沿的中医药相关研究,激发了师生的兴趣。

  此次学术论坛会由校统战部、龙华医院、曙光医院、岳阳医院、中药学院、中药所、工程中心等部门协办,是上海中医药大学分会为我校60周年校庆举办的系列活动。分会还将在今后组织多项活动,增进会员间的交流,为广大留学归国人员提供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