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国内院校分会 >> 上海海洋大学分会

留日分会学长积极参与日本震后中日民间经济交流

作者:留日分会通讯员:孙志国

2011/5/20 10:11:07

  5月12-13日,日本著名灯光景观设计公司――KOMADEN、EF&ES―两家公司3人来到中国考察,他们设想在中国寻找合作伙伴,将他们高科技的技术引进到中国来。

  该两家公司在日本同行业中是佼佼者,最著名的业绩是日本迪斯尼乐园的室内外灯光景观设计和制作,特别是晚上的花车灯光是该公司的杰作,至今为止还与日本迪斯尼乐园公司保持着良好的产品合作。

  他们特别看好中国的市场,这次前来中国除了考察以外,主要想在中国寻找合作伙伴和合作项目;最想做的是上海迪斯尼乐园的灯光项目,把他们的技术和理念推到中国来。

  根据该两家公司的意向,三位前来考察的日本友人在留日分会常务理事、分会经济组负责人尤蔚学长带领下,分别赴留日分会徐其明学长的公司、以及杭州的两家相关业务公司进行了为期2天的商务考察,考察结果日本公司感到非常满意,他们表示希望能以最快的速度到中国来发展。

  近几年,日本对华投资减少,大地震后,中日经济交流投资出现一些新动向,开始重视中国内地的投资情况,这次该两家日本公司考虑来中国上海投资和技术支持正是这一新动向的积极表现。留日分会作为中日民间交流的平台,留日学长愿意也有义务去为中日两国的经济技术交流贡献一份力量。